close
今天要從台中回來之前, 跟當兵的同梯一起吃了個午飯外加一頓下午茶

 

其實也不是只有姊妹淘會聚在一塊喝下午茶

 

男生也是會聚在一塊聊聊是非的哈哈

 

他們兩位在我新訓的時候剛好是排在左右兩側

 

其中一個後來下部隊時跟我抽到了同一個單位

 

結果我們不只新訓睡隔壁, 一直到退伍都睡在隔壁, 算是很奇妙的緣分

 

 

 

 

 

聊到彼此的近況, 說實話我挺驚訝的

 

A的家裡是開公司的, 去年他到英國去念碩士

 

他的專業是材料開發, 上禮拜暑假他回來台灣之後, 便一頭栽進了自家實驗室

 

為了開發一個新的產品, 他一個禮拜燒掉了八十萬的資金

 

蒼天明鑑, 我這輩子連十萬塊現金都沒親眼看過

 


仔細詢問了他的產品之後, 原來這是他打算拿來念PHD的 proposal

當然不是只有作研究這麼簡單, 實際上為了應付歐盟越來越嚴格的安規認証

許多材料的製程都必須打掉重新開始

他的案子就是響應歐盟未來的綠色產品而開發的

 

 

B在退伍後去了一家日商公司上班

不過因為不喜歡日商公司的工作環境, 前陣子辭職了

他幹了一件讓我十分佩服的事情

跑出來自行創業

B的家境不像A那麼家財萬貫, 身上也還背著幾十萬的就學貸款

不過他就跟他同學兩個人跳出來創了一家公司, 準備作綠色交通

 


一直以來他給我和A的形象一直都是溫儒如雅

不過到今天我才知道, 他骨子裡其實充滿了叛逆的冒險因子

 

 

他們兩位給了我很大的觸動

一直以來我都很沉浸於舒適的環境之中

雖然我也曾想過改變現狀, 但下意識的就會為自己找許多的理由與藉口放棄

現在的工作也是一樣

我老是擔心離開這份工作之後下一站不會更美好

但其實反而將自己搞得越來越不快樂

如今我的兩位同袍都已經各自在自己夢想的道路上開始奔跑了

我卻還站在原地等著不知名的裁判來鳴槍

我猜我是聽到了鳴槍的聲音, 從我的內心深處發出來的

 


 

我該奔跑了

 

 

感謝我的兩位戰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ewelly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