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走的時候, 正好是我拿到畢業證書後的兩個禮拜

難不難過, 我也說不上來, 但總是有些遺憾的

就像是生命中缺了一角, 從此再也補不回來

 

 

某個出差的夜晚, 我和公司同事喝著酒, 聽部門經理說了這麼個故事

 

" 到了某個年紀之後, 你會發現父母還健在其實是多令人高興的一件事"

 

" 我爸64歲就走了, 那時我才29歲 "

" 我那時候工作也還不到一年吧, 才正要開始賺錢的時候, 他就掛了

  我爸平常不菸不酒不吃檳榔, 每天早睡早起, 他是家裡老么結果卻最早掛

  反倒是我那些伯伯都抽煙喝酒樣樣來, 還活到了八九十歲

  早知道就不要活的那麼辛苦, 活受罪"

" 你剛剛說的那個感覺我知道

  我爸也跟你爸一樣阿, 平常看起來就一付硬漢樣, 感覺好像永遠也不會倒

  你娜知道他會突然來個癌症, 然後就掰了?"

" 你以為你還有時間可以好好對他, 但就沒有了, 你還能怎樣?"

" 你也只能幹在心裡幹一輩子了"

 


 

其實

我們真的沒辦法預料自己的親人哪一天會突然離開

所以只能更珍惜在一起的日子

只是年輕的時候我們都不懂, 以為未來還很長

等到錯過了, 我們才會醒悟

原來有些遺憾, 一留就是一輩子

 


 

後記:

十年前打的雜記,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有按送出

現在再挖出來也算是對過去的一種紀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ewelly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