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

很難得的全員大集合, 見到了許多熟悉的面孔, 也多了許多新的生力軍

跟一個化學系的學妹聊起, 才發現我們相隔的年代如此久遠

當初帶的第一批學生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情了, 如今也都成了學弟妹眼中的老人

我們都還在不斷變老, 可喜的是, 總會有人接替著我們未完的夢想

美慧怎麼不下來跑, 我實在不好意思告訴她我已經快連指北針怎麼拿都忘了

看著還在奮鬥的學弟們拿著地圖熱烈討論著, 大學時代的那股衝勁好像有再次出現了

或許是該買個新指北針了

 

十年

吃飯的時候跟學弟們聊起隊上的歷史, 田徑隊大概是很久以前的故事了

算一算, 跟隊上最小的學妹也已經差了十屆

十年的時間看起來很長, 但回過神來, 2004的夏天也已經成了一段遙遠的記憶

到現在我還記得跟子傑第一次在司令台前碰面的情形, 那時候的校隊還是一起晨練的年代

到現在還是會這麼想著: 如果當初沒加入田徑隊的話, 也許大學生活會變得無趣很多

相比於出社會後規律平淡的日子, 大學的記憶也就變得格外令人珍惜

其實多多比賽也還不錯, 平常不太見面的老朋友能藉著比賽聚聚

東華定向老屁股團還是很有發展潛力的, 畢竟老屁股只會越來越多, 但在校隊員始終只有十幾個不是?

 

十五年

回程的路上, 跟國中的一位老朋友在facebook聊天

原本想找出來喝一杯的計畫因為朋友的返鄉而流產

他問我怎麼會想到要喝一杯?

我說: 到今年九月我們就認識十五年了, 你不覺得超屌的嗎? 當然要慶祝一下

然後我們就開始計畫起九月找老朋友慶祝認識十五年的計畫

很悲哀的是, 還真的想不到有誰是到現在還在連絡的....

也許是因為我們一直都有在交流彼此的生活訊息, 所以我們都錯以為十五年的交情沒什麼了不起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裡, 並不是只有智慧型手機會日新月異, 人跟人之間的交情, 同樣變化莫測

提了幾個人名, 最後一次見面似乎都是幾年前的事了

我並不認為那是我們朋友太少的緣故,只是時間積累出來的友情

太少

 

最後我們異想天開的計畫, 找國中補習班老師們出來吃飯

朋友問: 謝龍他們好找嗎?

我說: 應該不難找吧, 補習班又沒倒, 應該堵得到人....

對於補習班的那些老師, 我基本上都是心懷感激的

在那個永遠靜不下來的歲月, 沒有他們逼著我念書, 我想現在大概不知道在哪裡撿破爛了

特別是謝豪老師, 後來會念物理系有很大的原因就是他理化教得太好了

靠著他國中給我的養分, 我的高中物理才有辦法一路高唱凱歌到畢業, 最後進入物理系

當然我覺得最抱歉的應該是卿貴, 因為我後來英文 爆 ~ 爛 ~  的!!!!

聊起了過往, 我們都很難踩的住剎車

這些老朋友們過得還好嗎? 我好想知道

 

所以為了完成我們的心願, 找人的事情就交給當年全校第一名的你了

去吧, 就決定是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ewelly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